【云南健康扶贫】自强诚信感党恩 不等不靠摘穷帽
泸西开展健康扶贫政策主题宣传活动
2018-01-02 14:01: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通讯员 喻学华 段 彪)“健康扶贫政策,是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之一,着力于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提高健康水平,为实现全民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健康扶贫的目标是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因病掉队。”泸西县卫生和局长李卫国在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说。2017年12月30日,泸西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挂联干部到金马镇石缸冲村委会和3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座谈,开展“自强诚信感党恩 不等不靠摘穷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中,泸西县卫计局长李卫国针对石缸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普及30条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红河州健康扶贫政策告知书》,让贫困群众了解健康扶贫的概念、健康扶贫的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待遇、医疗救助制度、大病专项集中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等健康扶贫政策。

在分享对健康扶贫政策的心得体会时,现场很多建档立卡贫困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对自己脱贫致富帮助很大。“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自己就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更不会过上幸福的生活。”老魏表达了他的感恩。“十分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和帮扶,作为贫困户,我们该享受的政策也享受了,像我们这样老弱病残的家庭,也只有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才能过到这样好的生活,真的要好好感谢党和国家,我们会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张建良朴实的话语中透着真诚的感激。

随后,挂联干部还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送去一袋大米。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