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女性患上痔疮会有什么危害?
2018-01-02 18:47: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虎)痔疮是我们大家很熟悉的一种肛肠疾病,一般来说,在男性中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但是也有一些女性会患上痔疮,那么,痔疮对于女性患者来说,都有什么危害呢?昆明东大肛肠医院的刘院长指出:痔疮对于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可以造成贫血、肥胖、妇科炎症、直肠癌、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等等。

1、贫血: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缺铁性贫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感觉缺乏生机,易疲劳。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

2、皮肤顽疾:痔疮可以加重便秘,导致痤疮、暗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顽疾。

3、肥胖:痔疮患者因为行动不便,加上现在的女性大多经常久坐,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减缓,此外,三餐不均衡,饮食不健康,不仅导致了痔疮加重,肥胖也随之而来。

4、妇科炎症:痔疮能引起肛周部位的感染进而影响到阴道口,造成其他的妇科炎症感染。

5、直肠癌:由于痔疮和直肠癌的发病部位相似,90%以上的直肠癌病例在初期被误诊为痔疮。

6、影响孕妇、胎儿健康: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痔疮经常反复出血,不但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易造成发育迟缓,低体重,甚至引起早产或死亡。

刘院长希望女性朋友要注意预防痔疮。如有肛肠疾病的相关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也可关注昆明东大肛肠医院微信公众号咨询相关病情。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