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产能扩大
2018-01-04 14:31: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陈云芬

日前,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产能将扩大到700—800万剂/年。

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协调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恢复位于昆明市茭菱路935号的生产区域,用于Ⅱ型单价原液生产。这将使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的产能由原来的500—600万剂/年扩大到700—800万剂/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短缺的局面,更打破发达国家对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生产技术的垄断,为我国的小儿麻痹疾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