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可吞咽式电子胶囊能监控健康
2018-01-11 10:16:03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至:

  英国《自然·电子》杂志近日在线发表的一篇电子学论文报告称,一种可吞咽式电子胶囊研发成功,其将用于监控人类健康,同时,这种设备还能够被用于帮助理解饮食和医药补充剂的影响,并有助于创建个人定制化的饮食方案。

  可吞咽式传感器是一项新兴技术,有能力在监控人类健康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是,这类设备的发展目前仍比较有限,还无法取代传统可穿戴传感器。

  此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研究人员库罗什·卡兰塔-扎德及其同事,开发出一种可吞咽式小型胶囊。该胶囊虽体型极其小巧却“五脏俱全”,包含若干气体传感器、一个温度传感器、一个小计算机(微控制器)、一个射频发射机和若干电池。

  在一次有6位健康的志愿者参与其中的小型人体先导试验中,研究团队表明其可检测肠道中的不同气体,从而辨别个体饮食的变化。

  实验结果还强调了这种电子胶囊能够检测人体中不同的发酵模式。这表明,新型传感器还可以被用来监控个体对定制饮食的反应。(记者张梦然)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