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美研究:每晚睡眠不足8小时 患焦虑抑郁风险恐加大
2018-01-15 16:36:04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美国医疗杂志《行为治疗与实验精神病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晚睡眠少于8小时,会增大焦虑和抑郁的患病风险。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经常产生消极情绪的人的入睡时间和睡眠时长进行了评估。研究参与者观看了多幅图像,每幅图像都能使人产生不同的情绪反应。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规律的人更难处理负面信息。这可能意味着睡眠不足会增加日常生活中负面情绪的持久度,并且很可能会成为导致抑郁症的危险因素。

  宾厄姆顿大学心理学教授梅雷迪斯·科尔斯(Meredith Coles)表示,“睡眠不足的人倾向于反复思考脑海中的消极想法。而睡眠正常的人则可以轻易接受负面信息,继而将注意力集中到其他事情中去”。

  然而,负面消息的反复咀嚼会让人受到不同类型焦虑或抑郁等心理障碍的影响。研究人员还在进一步研究,怎样的入睡时间和睡觉时长能提高心理疾病的治疗效果。如果他们的理论是正确的,他们的研究可能会让心理学家通过改变心理疾病患者的睡眠时间来治疗焦虑和抑郁症。(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