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大健康/ 养老养生
自然养生抗衰老 法媒揭秘北欧饮食健康之道
2018-01-15 16:54:56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北欧的饮食看上去有些简单质朴,但实际上却别有风味,而且富含营养物质,尤其是我们的饮食中经常缺乏的Omega-3和抗氧化剂。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接下来为你揭示北欧式养生的奥秘。

  如果说希腊的克里特岛和日本冲绳的饮食以其健康性和延年益寿的功效而闻名,那么北欧饮食相比之下就更为讲究了。自冰岛至瑞典,再到丹麦和挪威,你会发现北欧式的饮食简约、真实,贴近自然,而且营养丰富!

  寒冷的海洋为人们提供了富含Omega-3的肥美鱼类,这是一种对于心脏、大脑和眼睛都非常好的必需脂肪酸。而长期暴露于严寒中的土地,则会提供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有助于抵抗细胞衰老。还有富含矿物质和纤维的谷物,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并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此外,还有根茎类蔬菜,既能充饥又富含维生素,使人保持活力;鸡尾酒则能有效预防一些现代社会常见的疾病,如癌症、糖尿病、心肌梗塞、抑郁症、肥胖等。

  北欧饮食大多取材自然,而且更偏爱本地食材,既简单又美味。但社交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在漫长而寒冷的冬季里,斯堪的纳维亚人喜欢相互邀请,大家一起聚集在大桌子旁吃饭。他们享受烹饪的乐趣,而不是直接购买熟食。他们同时喜欢分享快乐,而不是独自沉迷于电子产品——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生活方式。此外还有桑拿、滑雪、北欧式健走以及森林漫步等等一些典型的北欧活动,既可放松身心,又可焕发活力。(实习编译:牟晓丹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