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新研究:充足睡眠有助于形成健康饮食习惯
2018-01-15 16:54:46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近日报道称,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增加睡眠时间可以减少糖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从而形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该项研究成果已被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JCN)上。

  在此次研究当中,研究人员将42名习惯性短睡眠的志愿者平均分为2组,其中21人作为对照组,另外21人则接受睡眠咨询,通过干预手段尽量将其睡眠延长了1小时30分。干预方法包括避免睡前摄入咖啡因、避免睡时空腹或过饱、使身心进入放松状态等。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研究人员通过智能手环测量了受试者确切的睡眠时长以及入睡时间,受试者也记录下了他们的食物摄入量。结果显示,86%受过睡眠咨询的参与者将其睡眠时间延长了52分钟到90分钟不等,游离糖(食物中额外添加的糖以及天然存在于蜂蜜、糖浆和果汁中的糖分)的摄入量也减少了10克。

  同时,他们体内的碳水化合物消耗量也呈现下降的趋势。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人们以更健康的方式摄取食物,这也进一步验证了之前的研究——短时间睡眠和饮食不均衡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实习编译:牟晓丹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