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本地医讯
省慈善总会联合云南骨科医院新年慰问迪庆州困难家庭
2018-01-15 17:25: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华宏亮)1月9日至12日期间,由云南省慈善总会和云南骨科医院联合成立的元旦春节双节慰问组,到迪庆藏族自治州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

 
慰问组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诺西村七林家

本次活动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褚正武带队,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两家养老机构以及五保户、孤儿等困难群众6户,给两家养老院每家发放1万的慰问金,给典型的6户贫困户每家发放了600元慰问金以及毛毯等过冬的生活用品。据褚正武副会长介绍,本次双节慰问活动云南骨科医院10万慰问金,其余的慰问金由县市慈善机构代发。

 
慰问组在香格里拉经开区中心养老院与老人们座谈
 

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慰问组和困难群众嘘寒问暖、拉起家常,了解贫困群众的家庭收入、子女教育、老人的身体情况,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省慈善总会希望镇村工作人员要随时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这些家庭解决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在香格里拉经开区中心养老院和维西县敬老院,慰问组和在院的老年朋友们亲切座谈。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褚正武详细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他嘱托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年人,让他们在敬老院里度过一个幸福安康地晚年。他强调一定要高度关注老年人的身体情况,褚正武指出,迪庆州属于云南的高海拔地区,冬季较为寒冷,故而也是骨病高发区,他希望云南骨科医院主动为当地养老机构提供骨科养生保健和疾病防治知识,为健康扶贫添砖加瓦。

随行的云南骨科医院院长张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医院在医疗领域的专长,为养老院等集中供养机构及低收入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