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提高慢病管理能力 中外专家为云南基层医生“上课”
2018-01-15 18:04: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提升我省科研工作者的临床研究能力及基层医务工作者慢病管理能力,1月15日,云南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初级保健模式研讨会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下称:云南省阜外医院)举行。

会议邀请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心脏学专家Harlan Krumholz、欧洲初级医疗保健论坛主席Jan De Maeseneer等国际上临床研究领域和公共卫生的著名专家作为主讲人与省内专家进行交流,为现场50余名云南基层医生以及100余名阜外医院医护人员做了《临床研究的重要意义》、《应对共患疾病的挑战:欧洲初级保健慢性疾病管理模式介绍》的报告。

参会医护人员认为,此次会议对于提高我省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保健模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据介绍,临床研究体系的构建和基层初级保健工作的开展,是整个国家医疗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提升区域临床研究水平发挥了较大作用,标志着我省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和基层保健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与云南省政府合作共建的高水平公立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所在地,是国家级科研基地,不仅搭建了创新研究体系,开展一系列的临床和基础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心血管疾病预防“国家队”作用。同时,医院实行“将心血管病防治主战场由医院向社区转移”防控策略,目标是让人民群众少得病。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