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文山州富宁县壮语微电影《健康扶贫政策好》受欢迎
2018-01-15 20:43: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黄进祥 叶利民)近日,富宁县录制了以《云南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为主题的富宁壮语微电影《健康扶贫政策好》,在全县迅速得到传播,有力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

 
剧照1

富宁县属少数民族地区,壮族占全县总人口的76%,针对少数民族语言不通,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障碍的实际,富宁县卫生计生局制作了壮语版微电影《健康扶贫政策好》,以壮语小电影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微电影内容涵盖了健康扶贫政策、医疗救治、就诊流程、医疗费报销。故事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过程,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生动、直观、有感人,能引领、示范群众就医,内容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群众容易接受、掌握政策。

 
剧照2

富宁县乡镇卫生计生单位,医疗机构医生团队、工作组借助壮语小电影、现场解答、发放资料等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同时,通过富宁县电视台、网络、“健康富宁公众微信号”、富宁发布、QQ群等传播和转载,深受广大少数民族好评。目前,壮语微电影《健康扶贫政策好》已制成光盘2000张,分发到县乡村各医疗机构播放宣传3600余次,媒体阅读播放和转载达1万余人次,有效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到广大群众中,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