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眼科
眼疲劳是老化的原因?不把眼疲劳带到第二天的两个妙招!
2018-01-19 17:50:06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据日本Livedoor门户网站1月18日报道,眼疲劳是指眼睛被电脑手机等让眼睛疲劳的产品包围,眼睛无法得到休息的状态。而且,眼疲劳是看起来变老的主要原因。所以好好休息眼睛,不要疲劳带到第二天。可以自己制作简单的温冷敷袋和按摩穴位,跟眼疲劳说拜拜。

  眼疲劳时“促进血液循环”很重要!

  眼疲劳时,黑眼圈会加重,变得一点也不可爱。大多数情况下,这被认为是血液循环不畅的表现。所以,首先从改善眼周的血液循环开始吧。

  一、改善眼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的“温冷敷袋”

  促进血液循环效果最好的就是温冷敷袋。冷热交替运行,促进血液循环。用冷毛巾和热毛巾交替放在眼睛上也是可以的。

  用毛巾进行热敷冷敷的时候可能会有些手忙脚乱。所以可以利用暖宝宝和保冷剂制作一个简单的冷热敷袋。感到眼疲劳、心情变得不好时就停下来,不把疲劳带到第二天,做个温冷敷吧!

  二、在哪都可以做的“穴位按摩”

  眼周按摩具有不限地点的优势。有时间的话可以按摩穴位,如果不介意会花妆的话,白天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在此推荐洗澡的时候,放松的状态下按摩穴位。如果可以养成洗脸后进行穴位按摩的习惯,也会减轻第二天的眼疲劳。

  (一)按摩眼睛以上的眉毛部分

  眼周有几个穴位,容易按摩不易出错的是眉线部分。从眉头开始向末端按压,能够改善疲劳感。最后用指腹从眉头向太阳穴按压,边做边有杂质流动的感觉,做完神清气爽。

  (二)眼角边按压边轻轻提拉

  眼角是容易堆积疲劳的地方,所以也要进行穴位按摩。用点力按着穴位然后轻轻向上提拉。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会下垂,所以眼角需要向上提拉。按摩时重点是不要太用力,太用力的话会增加外眼角的皱纹。

  (三)按摩头顶穴位可以缓解各种疲劳

  不在眼周,而是位于头顶的百会穴是缓解一切疲劳的万能穴位。百会穴在头顶的位置,可以用中指按摩。洗澡的过程中洗头发时养成按摩百会穴的习惯也是很好的。

  美容是每天好习惯的积累,坚持是最重要的。感到疲劳时让眼睛休息一下,拥有一双漂亮眼睛的技巧学会了吗?(实习编辑:马梦圆)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