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健康扶贫】墨江县:加强对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回补
2018-01-22 18:02: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熊衍 叶利民)为做好建档立看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保险,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救助等多方面的医疗救治机制,构建起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贫困人口就医获得感,近日,墨江县对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100﹪人员信息核对,按照《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适当提高贫困人口门诊、住院报销比例,重新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门诊治疗识别兑现二次医疗报销回补。

据了解,由于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出台前的报销政策低,30条政策出台后的标准提高了,因此,前面的贫困患者现在可以按30条标准再报一次,故称“二次回补。”

截止2017年12月,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普通门诊就诊达27181人次,医疗总费用250万元,统筹支出47.2万元;28种门诊特慢病就诊3942人次,医疗总费用达198.9万元,统筹支出174.9万元;9类15种大病就诊145人次,医疗总费用为175.24万元,统筹支出168.48万元;享受四重保障10441人次,医疗总费用达5056.61万元,统筹支出4553万元。目前以对94500人(其中,未脱贫人口标识55557人、已脱贫人口标识38943人),已通过社会医疗保障卡回补兑现医疗费报销费用,供计47338人次,1001.9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回补234.07万元、大病保险基金回补32.45万元、医疗救助回补627万元、兜底保障回补108.34万元。

连日来,墨江县17个基层医疗机构广大卫计人员爬山涉水、战严寒,走村串户,挨家挨户将医疗报销回补资金送到每个贫困人口,哪怕几毛钱的回补金,医务人员不论路途多远也不辞辛苦把医疗报销回补金亲自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极大减轻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保障了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到起病、看得好病,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让一个贫困人口在小康路上掉队,让广大贫困群众感到了暖暖的关怀和就医获得感。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