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发布:我国有2.9亿心血管病人
2018-01-26 11:03:47   来源:健康时报网
分享至:

  近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了《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报告指出,总体上看,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2.9亿,其中脑卒中1 300万,冠心病1 100万,肺原性心脏病500万,心力衰竭450 万,风湿性心脏病250万,先天性心脏病200万,高血压2.7亿。

  《报告》指出,心血管病死亡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40%以上,居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近几年来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持续高于城市水平。2004年至今,心脑血管病住院费用年均增速远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中国心血管病负担日渐加重,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防治心血管病刻不容缓。

  《报告》指出,高血压、吸烟、血脂异常、糖尿病、肥胖、身体活动不足、代谢综合征、大气污染等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险因素

  据悉,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自2005年以来,每年组织心内科、心外科、神经内科、肾脏科、糖尿病科、流行病学、人群防治、卫生经济学和卫生统计学等相关学科的专家编撰《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旨在为心血管病防治研究提供技术指导与权威评价;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与策略提供技术决策依据;为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信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