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健康扶贫】楚雄双柏县:县医院的科主任医疗队把义诊服务送下乡
2018-01-26 11:46: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耀文 叶华)为让贫困家庭享受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落到实处,1月14日至1月24日期间,楚雄州双柏县人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等由科主任带头的健康扶贫医疗工作队,走访了楚雄双柏县妥甸、大庄、法脿、大麦地、安龙堡5个乡镇,开展“冬季暖心服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把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在大麦地镇普龙村的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组为就诊群众开处方、指导用药,免费进行血糖、血压、视力等检查,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逐一进行指导,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确保对有问题的患者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健康问题、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

“去县医院看病要坐两三个小时的车,对于我们村的人来说不容易。现在你们县医院的主任全来了,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给检查还给免费的药,实在太好了!”村民方大娘拉着医生的手说。

本次活动共为600余名群众开展免费诊疗服务,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4000余元,赢得了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