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健康扶贫】洱源:统筹实施医疗救助,让非建档立卡困难群众也看得起病
2018-01-26 12:09: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学坤)为扎实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各项任务落实,洱源县助推健康扶贫再发力,2017年12月,洱源县出台《洱源县建档立卡人口以外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暂行办法》。这一政策的出台是为统筹实施非建档立卡困难群体的医疗救助,确保非建档立卡困难群体 “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少生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洱源县建档立卡人口以外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暂行办法》对卡外A类低保人员和特困供养人员(农村五保、城镇“三无”人员和孤儿),保留原民政救助政策的基础上,由县财政兜底保障到建档立卡人口的医疗保障待遇;对罹患22种重特大疾病的城乡居民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及其他商业保险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住院费用按照70%的比例进行救助,年救助封顶线为10万元;对个人负担年度累计在10万元以上的符合医保政策的合规医疗费用,由政府统筹资金进行救助,个人负担年度累计金额为10—15万元(含15万元)的,按40%给予救助,15—20万元(含20万元)的按50%给予救助,20万元以上的按60%给予救助,年度救助封顶线为10万元。据悉,2017年洱源县财政对上述三类人群医疗救助投入达108.97万元,有818人次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