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全面两孩政策效应持续释放 去年云南68.5万新生儿中二孩占一半
2018-01-29 09:36:56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2018云南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民生保障专场”27日上午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玛琳在会上介绍,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面两孩”重大民生政策,政策效应持续释放。2017年云南省住院分娩新生儿达68.5万人,其中“二孩宝宝”占到了一半。

李玛琳介绍,为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云南省改革推行了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限时办结、委托代办和承诺制等便民制度;同时,通过加大儿科产科紧缺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儿科产科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在职称晋升和岗位聘用中对儿科产科医生给予倾斜等举措,来增强儿科产科医疗服务能力;此外,在妇幼健康服务保障方面实施了“十个一”工程,确保母婴安全。2017年在新生儿出生大幅度增加、高危孕产妇和高龄孕产妇大幅增加的背景下,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幼儿死亡率在2016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分别降至19.65/10万、6.70‰。(记者 念新洪 丁凝)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