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产科危急重症学术会在昆举行 港滇两地权威专家齐聚安琪儿
2018-01-29 11:10: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1月27日,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与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联合举办“2018年产科危急重症诊疗学习班暨模拟实操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云南省产科危急重症的诊治水平,共同推进云南省妇女儿童的健康。

培训以“产科危急重症诊疗和实操”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国内外先进孕产妇学科经验分享,妇产科危急重症实操培训,分娩临床中的常见错误,母胎医学中多普勒应用,孕妇心肺复苏术等多个专家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主任梁德杨教授在学术会上授课。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学博士马润玫教授在学术会上授课。

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邀请到多位妇产界的“教科书式”人物,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系主任梁德杨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学博士马润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苟文丽教授等。专家学者们齐聚春城,交流学界最新技术成果,共磋行业热点潮流。

安琪儿医院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推广国际妇产学科中最新知识和技术,体现云南妇产学科医学的发展水平,将云南妇产学科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200余名与会学员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进交流,研讨医术,收获了妇产医学学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学员们的实操演练现场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本次学术会设立了实操环节,与会的各位专家带来了国内外妇产学科最新的研究成就。通过本次交流对话的平台,学员们可以就医学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求教于专家学者,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

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负责人说:“云南省妇产学科的研究与成长,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与突破。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妇产医学研究的复杂性和曲折性,我们有必要加以重视,在研究形式和研究内容上大胆走创新之路,才有可能取得更多的新成就。我们要以研究推动工作,以工作带动研究,提高妇科医疗水平,赢得群众更大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