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2018年云南在健康领域要干这些大事
2018-01-29 11:13: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阮成发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与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相关的内容被多次提及,突显了建设健康云南在我省发展中的重要地位。2018年云南确定了十项重点工作和十个惠民实事目标,其中涉及健康的内容,为今后云南的医疗卫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8十项重点工作之“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指出,推进健康云南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做实医联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药品购销“两票制”。支持3个没有达标的州市级医院建成三甲医院、40所县级医院达到国家标准。加快实施远程诊疗“乡乡通”工程。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发展老龄产业,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医疗、体育服务领域。

2018年十个惠民实事目标中,两个目标关系健康领域。

城乡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新建或改扩建15个城市公办养老服务机构、60个农村敬老院、500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

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建设600公里“七彩云南全民健身步道工程”。实施5个县(市、区)级、10个乡镇(街道)级和1000个村(社区)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000人。打造“七彩云南全民健身活动示范工程”省级品牌3个、州(市)级10个、县级20个、乡镇级50个。

报告还提出,把云南全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大力发展从“现代中药、疫苗、干细胞用”到“医学科研、诊疗”,再到“康养、休闲”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支持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加快发展。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打造国际医疗健康城,引进国际一流高端资源和管理模式,建设集医疗、研发、教育、康养为一体的医疗产业综合体,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成为国际先进的医学中心、诊疗中心、康复中心和医疗旅游目的地、医疗产业集聚地,引领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