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寇静冬:多手段加强新时期党风廉政工作
2018-01-29 15:40: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时期,卫生计生工作面临很多新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党风廉政工作要如何抓实抓牢?在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的间隙,记者采访了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寇静冬,她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了回答。

首先,要加强对全体医务人员的教育,加强党风党规的学习,加强对违纪违规行为的警示教育,让大家知道底线在哪儿,哪些事是不能做的。再者,要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用良好的医风医德树立卫生计生系统的形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还要加大对人、财、物以及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要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让各个单位和部门结合岗位寻找廉政风行的点,然后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这些制度措施的落实,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从大的方面就是,每年都组织对大型医院开展一些巡查,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从这些方面提出要求,让医院强化这些方面的工作落实。这几年卫生系统的纪检都加大了执行工作的力度,每年我们都查出一些违纪违规的行为,然后从制度层面提出一些防范的措施。

过去五年,卫生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基层党建提升年”、书香单位书香支部创建、“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医德标兵评选等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5家单位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跨越”活动。专项整治小金库、吃空饷、超编制、超职数和借调人员,机关和行业作风持续转变。

2018年还将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九不准”规定,有效遏制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查处健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医用耗材等领域专项整治,塑造行业清风正气。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云南网&健康云南报道组)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