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许勇刚: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注重提升服务内涵
2018-01-29 15:49: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勇刚出席会议并作医疗服务现状分析

在1月12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上,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勇刚介绍,过去几年,全省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标率分别达到98.14%和98.52%。全省98%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6%的乡镇卫生院和89%的社区卫生服务站、79%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全覆盖,人均补助从每年25元增至50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87.26%,慢病规范管理率达到60%以上,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全省的城镇居民、乡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得到增强,人民群众的基本健康得到全面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推进分级诊疗有着重要作用,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为医改背景下建设群众医疗健康保障体系的奠定了基础。

许勇刚表示,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仍然是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全省将着重履约工作,在提高签约服务的质量上下功夫,做细做实,提升服务内涵,让群众从签约服务中获得更好的健康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云南网&健康云南报道组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