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肛肠疾病来“闹春”怎么办?
2018-02-01 08:59: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虎)春节将至,亲朋好友的聚会、企业公司的年会多起来,吃得好吃得多,但我们越来越脆弱的胃肠道可受不了了。在昆明东大肛肠医院门诊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比起年前多了许多。据昆明东大肛肠医院门诊不完全统计,近日肛肠疾病就诊患者比平时多了三四成,其中以便血、肛门疼痛、肛门肿物、排便异常等症状者居多,其中还有检查出肛周脓肿、肛瘘、肛裂等重疾者。

昆明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李儒指出,肛肠疾病看似小病,但却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一旦发病患者常常要忍受便血、肛门肿痛、脱出、肛门坠胀等痛苦,更有甚者疼痛剧烈、瘙痒难耐,坐卧不安。但肛肠疾病症状相似易混淆,一些患者出现肛肠不适症状,往往就认为是“痔疮”而拖延治疗。实际上,肛周脓肿、肛瘘、肛裂等严重肛肠疾病不但有着相似的症状,还会让患者痛苦难耐,而且严重威胁患者身体健康。

李儒主任指出,引发便血、肛门肿痛等肛肠不适的疾病不仅有痔疮,还是肛周脓肿、肛瘘等肛肠疾病。他建议:如果你有便血、便秘、肛周或肛门红肿疼痛、肛门坠胀、排便习惯改变、肛门瘙痒等6大症状时,千万别扛着,一定要去医院,做个科学的肛肠检查,及早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患者只要做一个简单肛肠镜检查,就能初步判别,“肛肠镜检查是一种简单易行而又重要的方法,许多肛门直肠疾病凭电子肛肠镜检查即可早期发现。”李主任说。

昆明东大肛肠医院作为春城一家10年老品牌肛肠专科医院,在春节来临之际特开展“东大健康行,2018全民肛肠疾病健康普查活动”,旨在帮助人们及早排查肛肠病隐患。健康普查活动采用无痛电子肛肠镜检查技术,不但准确率高,而且整个检查过程疼痛小,检查时间短,不影响检查者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