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维生素D3有助修复心血管系统的损伤
2018-02-01 11:33:34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月31日报道,俄亥俄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维生素D3能帮助修复由糖尿病或高血压等疾病引起的对心血管系统的损伤。

  研究人员称维生素D3通常与骨骼联系在一起,但是近几年来,在临床治疗中,人们发现许多患有心脏病的的患者都缺乏维生素D3。虽然这并不意味着缺乏维生素D3就会引起心脏病,但是这必定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几率。

  据报道,该团队研究人员开发了独特的测量方法和系统,用比人类头发丝的直径小1000倍的纳米传感器去追踪单个内皮细胞内的维生素D3。内皮细胞是心血管系统中起调控作用的重要成分。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3是一氧化氮的强大刺激器,而一氧化氮是血流调节和预防心血管凝块的一个重要信号分子,并且维生素D3还能降低心血管系统中氧化应激的水平。

  报道称,维生素D3是保持骨骼和心血管系统健康的重要物质。除了晒太阳之外,平时可多吃以下这些含有维生素D3的食物。

  吃更多的芝士,蛋黄和富含脂肪的鱼类。这些食物含有少量的维生素D3,以维生素D3的最佳饮食来源著称。鱼肝油是经过时间检验的维生素D3的潜在来源。另外,可多饮用强化乳和富含维生素D的橙汁。

  报道还称,不要服用补充剂,除非医生建议,并且要在医生的监督之下服用规定的剂量以达到最佳效果。近期《国际纳米杂志》发布了一项报告,称阳光可能对心血管系统的损伤修复有所帮助。阳光也是维生素D3的最佳来源,所以要确保在早晨晒到足够的太阳。(实习编译:邓怡婷)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