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云南举行专项主题活动 倡导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2018-02-02 09:17:5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2月1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市、区卫计委、计生协会,在云纺商业区举办2018年“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把健康带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云南省“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和“把健康带回家”专项行动,是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重大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流动人口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宣传服务现场,还为30名计生家庭发放流动人口服务礼包和免费赠送计生保险。现场,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卫生计生政策法规、流动人口及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知识,接受健康知识咨询,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等体检服务。

(记者 徐婕)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