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昆明官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节前慰问精神障碍患者
2018-02-02 09:22:5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2月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昆明官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看望和慰问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

据了解,近年来,官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加大对重性精神疾病的防治宣传力度,加强对已建档患者的康复管理,努力为患者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和救助服务。为了让社区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的患者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由该中心公共卫生科牵头,中心党支部、工会成员共同组成了慰问小组进行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小组人员与患者及家属交谈,详细了解患者近期的精神状态、用药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中心精神障碍慢病管理专干为患者提供服药、康复指导,并为患者测量血压,关注患者的身体状况。该中心党支部书记赵黎婷也积极向患者家庭宣传国家的相关政策,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希望患者及家属乐观面对病魔。经过走访,3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目前状况良好,患者积极配合治疗,按时服药。

(记者 张晓莉)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