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住院津贴保险将为9.5万贫困人口保驾护航
2018-02-02 10:54: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祝秀英 和贵成)2017年,兰坪县出台《兰坪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津贴保险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从2017年12月1日起,县级政府出资为全县9.561万在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住院津贴保险,进一步增强贫困人口抗风险能力,有效控制因灾致贫、因病返贫发生率。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内乡镇医疗机构住院每人每天补助20元;在城区医院住院每人每天补助30元;在县外住院每人每天补助50元,年内累计补助天数不超过90天。

保险期限为每人标准保40元,保期1年。若患者在县内住院定点医疗垫支住院津贴,县外住院由个人自行携带有关资料到商业保险公司报销住院津贴。

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兜底保障后,个人承担的剩余费用给予补助,年内累计封顶线为10000元。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