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昆明人大委员建议将妇女“两癌”筛查列入政府惠民实事
2018-02-05 09:30:2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去年,市妇联在省妇联的指导下,在昆明市9个县区实施“两癌”检查项目,开展了6.2万人次的“两癌”检查,并对查出患有“两癌”的贫困妇女,通过筛选进行了每人2000元左右的补助。

杨慧委员介绍,目前妇女“两癌”筛查尚未在全市展开,还有10个县区及开发区没有开展此项工作。同时,我市对“两癌”贫困妇女的医疗救助尚未做到全面覆盖,由于补助资金有限,帮扶效果也不明显。

杨慧建议,将妇女“两癌”筛查列入市政府惠民实事之一,加强部门合作并形成上下联动及后续管理机制,对筛查出的“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进行建档管理,并落实医药费。此外,将“两癌”患病贫困妇女的医疗救助纳入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妇女“两癌”筛查社会宣传面,扩大资金来源,吸引社会资金、企业资金加入,建立相关医疗救助基金机制。

(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