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关爱建筑工人 让更多流动人口享受卫生计生服务
2018-02-07 17:15: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建康)为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水平,让流动人口享受更多计生服务,2月6日,“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服务活动在蒙自市举行。

活动现场,蒙自市东城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125位工友开展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等义诊。同时,卫计局相关科室在政策法规咨询台、流动人口服务咨询台,为外来务工人员一一宣传解答外来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计生管理服务和避孕节育、生殖保健,推套防艾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还向流动人口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国家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手册、《健康促进家庭》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还为建筑工人们发放相关宣传折页、卫生宣传资料袋、毛毯 、口缸、春联等物品。通过这次宣传服务,让建筑工地流动人口农民工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卫生计生、防治艾滋病等相关政策和法规,增强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意识,进一步推动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防治艾滋病工作,让更多的流动人口享受到了便利的计生服务。

红河州卫计委、蒙自市政府、蒙自市卫计局、文澜镇领导及120余位建筑工人及其家属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