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民医院创新对口支援模式,医技传承落实医技帮扶
2018-02-07 20:56: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林茂斌)2月6日,大姚县人民医院举行上海市东方医院对口支援帮扶师带徒启动签字仪式,4位上海市东方医院业务精、素质强、有责任感的专家李秀华、王跃闽、张瑞青、安荷娣正式与大姚县人民医院8位基本素质好、有进取心、有事业感的优秀青年医师确定了师徒关系。

拜师学习,跟师指导,开展临床实践工作,此举是医院把握发展契机,拓宽发展空间,通过“师带徒”对接高端拜师传承的良机,是培养造就一支适应医院发展需要、结构合理、素质良好的人才队伍的重大举措。大姚县人民医院总支书记、院长邢海涛,副院长杜建平,医务科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了仪式。授徒仪式由副院长杜建平主持。

签约仪式上,副院长杜建平宣读“师带徒”结对名单及“师带徒”协议书的具体内容,两家医院的4对师徒签订了“师带徒”协议书,徒弟们向师傅行了拜师礼,以表达对师傅的尊重之情。随后师徒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邢海涛表示,医疗市场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医院为培养专业人才,通过“师带徒”的这种帮扶模式,实现医院优势学科稳步发展,专科、学科能力进一步提高;要借助“师带徒”的发展优势,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专家帮扶专科及专业领域医学水平,达到州内领先水平。医院将通过师带徒的方式,为进一步培养更多具有实践经验的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