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呈贡政协委员陈树建议:引进合作办学 培养大健康产业人才
2018-02-11 10:07:5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呈贡区政协第三届二次会议上,有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呈贡引进合作办学,培养大健康产业专业人才。

呈贡区委二届六次全会通过的《呈贡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行动计划(2018-2030)(讨论稿)》明确,到2035年,要把呈贡打造成为昆明大健康产业的示范区。

提案人陈树表示,大健康产业链上关键是产业和人才,大健康产业人才可分为以产品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人才和以服务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人才两大类,二者均偏重预防、保健。“于呈贡而言,核心在于大健康产业的人才培养。有了人才,大健康产业才具备了造血和输血的功能。”

陈树结合呈贡区打造成为昆明大健康产业的示范区战略,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出台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国内外大健康产业的高端人才来建设呈贡。有了高端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等这样一批“带头人”,才能够在呈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基层服务人才。

其次,引进国内外优质学校来呈贡以合作办学或者合作开设人才培养基地等模式,合力培养呈贡健康产业的人才。大力培养护士、营养师、按摩师、理疗师、养老护理员、健康数据分析师、健康养生住宅设计师和营销人员等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能熟练操作药品生产机械的熟练工、技术工、中药材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能手等实用型人才,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都市时报 全媒体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马玲丽)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