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健康频道-->正文
首页 | 邮箱    
昆明送子鸟联合爱心食堂送温暖 火锅团年饭让失独孤寡老人找到家的感觉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1 11:05:30 星期日  来源:云南网

罗文川老人: 一辈子没有吃过火锅 今天如愿以偿了

在昨日的新春火锅团年宴现场,500余名老人脸上都洋溢出微笑就像当天难得的冬日暖阳一样,充满了喜悦和温暖。

今年84岁的罗文川空巢老人,年轻的时候勤劳清贫,年老的时候体弱多病,80多年来,一直没有吃过火锅,这是她今生第一次品尝到火锅:“我现在每个月靠领低保养老,又体弱多病,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多亏爱心食堂多年的长期接济,我现在日常的吃住有保障了。”罗文川老人说,让她这一辈子遗憾的是,自己没有吃过火锅,不知道火锅是什么滋味。罗文川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新春长街宴竟然改成了火锅宴,终于让老人们实现了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都没有吃过火锅的愿望。

第一次吃火锅,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罗文川老人激动得不停地双手合十,连声对现场加饭菜的志愿者们道谢。

责任编辑: 赵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