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省一院儿科成为 省级危重新生儿抢救中心
2018-02-13 09:21: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9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授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云南省省级危重新生儿抢救中心”匾牌。据悉,该中心承担着全省新生儿远程会诊工作,与基层医院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开通抢救危重新生儿的绿色通道。

省一院儿科NICU具有56张床位的规模,患儿来自全省,最多时可收治80多个患儿。省一院儿科米弘瑛主任医师介绍,随着NICU技术的不断发展,大大提高了早产儿的抢救成功率,早产儿呈现出胎龄越来越小、体重越来越低的特点。在省一院儿科新生儿无陪护病房,成功救治多例胎龄26~28周、体重<1000克的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宝宝,其中还收治过700克的极低体重早产儿,救治危重新生儿的成功率与国内先进水平接轨。

针对早产/高危儿,省一院儿科凭借由新生儿、小儿神经、保健及康复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一支优秀团队,进行系统健康管理、风险管理及早期干预,有效提高早产/高危儿的生存质量。

(春城晚报 记者 王劲松)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