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昆医附二院医务人员 无偿献血90500毫升
2018-02-13 09:24: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前后,正是临床用血紧张时期,为缓解这一局面,2月9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也积极参与到“第八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中。据悉,共有346名白衣天使参与献血,共捐献出90500毫升血液。

“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的行动,不仅能为患者带来益处,更重要的是对大众的带头示范作用。”医务处副处长钟勇表示,昆医附二院已经连续8年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每年都有约300人参与其中,而受到他们的感染,现场不少患者家属也前来献血。

正在排队献血的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何绍烜今年已是第13次无偿献血,而他们团队报名献血的就有10多位。他说:“作为临床一线人员,我们更加知道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因为用血紧张,很多大手术不得不择期进行。实际上,健康人适量献血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还能促进血液再生、促进新陈代谢,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

(春城晚报 记者 闵婕)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