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大健康/ 生物医药
临沧市临翔区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加快发展
2017年完成生物药材基地建设2000亩
2018-03-01 10:24:32   来源:临沧日报
分享至:

临沧市临翔区加快推进中药材良种繁殖基地和种植基地建设,夯实健康养生养老服务基础设施,促进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良种繁殖有新突破。争取资金50万元用于滇西雪胆等云南特色稀缺濒危药材良种选育、规范化种植及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在博尚建立金线莲组培室和种植大棚,购进15.8万瓶种苗,已完成组培6万瓶,建设示范种植基地4亩。

种植基地加快推进。采取“林下种植”“野生抚育种植”“仿生种植”等种植模式,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加快推进。2017年完成生物药材基地建设2000亩,其中:滇黄精650亩、砂仁600亩、雪胆350亩、草果200亩、灯盏花200亩。

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利用生物医药、医疗、生态旅游等优势资源,健康基础设施不断夯实。社会福利院、圈内卫生院等项目相继建成,老年护理院、特色小镇、曼莱乐园、妇女儿童医院等一批项目顺利实施,复员军人疗养院、养老养身示范基地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建立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90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养老院有5家。鼓励社区资本创办具有中医特色的康复服务机构,目前,临沧广济中医医院已正常运营。

(通讯员 戴春富)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