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全州开展“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2018-03-02 15:13: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青松 乔文清)近期,怒江州各级疾控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深入全州大街小巷、村村寨寨开展“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活动覆盖全州4个县市、12个乡镇、16个村民委员会,12.6万余人。

工作组采取健康义诊、集中宣传、走访慰问、上门健康体检服务等方式,深入落实麻风病防控措施、精准关爱麻风病受累者和宣传引导公众科学认识麻风病.民政、红十字会、残联等部门出资出物及参与走访慰问,怒江广播电视、怒江报等主流媒体、全媒体积极参与广泛宣传, “做到发现一个、治疗一个、关爱一个,让每一名麻风病患者都能早日康复、避免残疾、共享健康。”的要求。截止目前,电视、广播、报纸宣传麻风病知识37次,发放麻风防治资料7类1900多份,宣传覆盖人群12.6万人。看望麻风康复病人并发放慰问物资和慰问金(棉被、衣服鞋、大米、食用油等)687份、慰问金1.27万元。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中缅滇藏是的结合部,有长达449.5千米的国界线,集高山峡谷、民族地区、边疆地区、深度贫困于一体,全州贫困发生率达42%,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也是各类传染病疫情控制难度最大的地州之一。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在全州各级卫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州危害人民群众的各类传染病得到了有效遏制。目前,全州麻风病治愈康复存活者26人,未发现新病例。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