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持续开展健康扶贫暖心服务
2018-03-02 15:30: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高双桥)2月19日至2月26日期间,元江县卫生计生局积极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充分利用农村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的有利时机,组织卫生院健康扶贫暖心工作团队深入管辖社区街道及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咨询和签约巡诊服务,并对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开展集中健康知识讲座及入户健康体检。为贫困群众(建档立卡户)脱贫提供健康保障,加快推进了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地。

截止2月26日,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组成的健康扶贫暖心工作团队,分别入户为各自辖区内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建档立卡户)提供健康扶贫政策咨询服务24229人,6114户,为3000余名患病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量血压、解答各类咨询1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扶贫宣传折页(包括自制)25000余份,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0余次,并在健康讲座中宣讲正确的就医观念与日常生活中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等方面的保健预防知识。

元江县健康扶贫暖心工作团队在已经常态化的工作中与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建档立卡户)逐渐熟悉成为朋友,因病致贫返贫人员也渐渐的对健康扶贫工作感到认可认同,并敞开心胸的向工作队诉说自己的疾病经历与家庭困苦。经过一年多的健康扶贫工作元江县各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暖心工作团队人员为因病致贫人员付出了很多心血,为患病人员提供了许多便利措施及帮助。

健康扶贫工作已经渐渐深入人心,变成了日常工作。通过健康扶贫暖心活动有效促进了元江县的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正确引导了科学就医、用药观念,从根本入手解决老百姓因病致贫反贫的原因,使被帮扶人明白脱贫首先保证正确的健康理念和就医观念,促进其日常保健意识和不将钱财花在无用的保健品和不必要的检查、输液等情况上。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