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活动
三八节做个宫颈癌筛查 聪明女人都用健康犒赏自己
2018-03-08 09:00: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 通讯员 陈眉) 女人对自己的呵护应该落实在每一天,三八节是属于女人的节日,与其用“买买买”来犒劳自己,何不在这一天,加倍关照自己的身体,生命的健康旺盛才是容颜美丽的源泉。

宫颈癌是最多发的妇科癌症,医生建议,成年或已婚女性应该每年做一次全面妇科检查。通过筛查,及时发现和治疗子宫颈病变,可以终止其向子宫颈癌的发展,而且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治愈率越高。

宫颈癌筛查的两大法宝 让“敌情”尽在掌握

宫颈癌的一系列检查中,最重要的就是宫颈TCT以及HPV检测。TCT是对结果的检查,HPV是对病因的检查,两者联合才能提高检出率。

TCT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细胞并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不仅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还能发现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所以TCT技术是应用于妇女宫颈癌筛查的一项先进的技术。

临床上发现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导致宫颈病变和宫颈癌的“元凶“。HPV感染高峰在18-28岁和40-44岁两个年龄段。HPV感染后无法被人体免疫系统清除的,会持续感染,HPV改变宫颈表面鳞状细胞的性质,慢慢侵蚀正常的宫颈,直到最终进展到癌前病变或者癌症。

鉴于HPV在体内可以潜伏10年甚至更长时间,因此,把HPV检测作为常规筛查的一部分很重要,这样可以提高早期检出率,最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筛查套餐周全准确 让健康稳稳妥妥

去年8月,云南玛莉亚医院刚刚通过JCI认证,关爱女性一直是医院践行的标准。在三八节到来之际,特别推出宫颈癌检查公益套餐,给女同胞加倍的关怀。套餐内容包括妇科常规检查、白带有形成分分析、阴道镜检查、HPV、TCT,活动从3月8日持续到3月31日。

开展宫颈癌全套项目检查,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云南玛莉亚医院用优势和专业来做到:

2006年创建宫颈专科门诊,由云南省著名宫颈专家冯玉昆教授创立,是云南省民营医院中的首个宫颈专科门诊。

截止2017年10月,宫颈专科门诊为66000多位女性提供了宫颈筛查,筛出宫颈癌和原位癌200多人,各类癌前病变600多人,并对10112位宫颈癌筛查案例的阴道镜图片进行临床科研分析。

2006年邀请云南省著名病理学专家刘文丽主任带头成立病理科,病理学诊断是所有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对疾病确诊,尤其是肿瘤确诊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病理科的成立,为宫颈疾病的查、治提供了准确的依据,确保不误诊、不漏诊。

2017年8月,通过了国家临床基因扩增检验(PCR)实验室的验收工作,成为云南省第一家获得PCR实验室资质的民营医院,可以为宫颈癌筛查提供科学、客观、可靠的依据。

温馨提示:

女性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方法

1 做好定期HPV和TCT的体检,提前发现及时处理。

2 接种宫颈癌疫苗,提高自身预防宫颈癌的能力。

3 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