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活动
3月8日豪洛捷免费两癌筛查和科普活动惠及大理女性
2018-03-09 09:00: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豪洛捷医疗代表向医院捐赠免费筛查试剂)

(义诊现场,专家为群众咨询健康问题)

云南网讯(记者 段琪宇)2018年“三八”妇女节之际,为帮助女性提升两癌筛查意识,关爱女性健康,豪洛捷医疗(HOLOGIC)携手大理云龙县医院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云龙县妇联主席吕建琼,云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尹云丽,云龙县医院尹副院长和豪洛捷北区销售总监程之实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智慧教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张兰梅教授分别作为病理指导专家和妇科指导专家与当地县医院专家共同为参与活动的女性提供免费义诊和两癌筛查。获益女性还同时获赠豪洛捷发布并捐赠的《女性健康“守”册——两癌精准筛查攻略》科普口袋书。口袋书以生动形象的科普内容,展示了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朋友如何找到专属自己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预防方法,助力提升女性“两癌精准筛查”理念和健康管理意识。

此次活动是由全球女性健康领导者豪洛捷医疗(HOLOGIC)参与支持的中国癌症基金会“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的分会场。为帮助提升女性两癌防治意识,豪洛捷参与支持此次连续第13年与中国癌症基金会合作,为全国2000名城市低收入女性免费提供新柏氏液基细胞学检测(简称TCT®)和Aptima® HPV检测。活动覆盖全国20家医院。

 不同年龄的女神们看过来,两癌筛查有攻略

此次豪洛捷推出的科普口袋书《女性健康“守”册——两癌精准筛查攻略》以权威乳腺癌、宫颈癌相关筛查指南为基础,以生动的漫画形象讲解TCT检测,HPV检测,乳腺钼靶(X线)等内容,以通俗有趣的方式阐释了两癌筛查的几大关键问题:乳腺癌/宫颈癌是什么样的疾病?如何筛查和预防?不同年龄的女性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轻松获知自己的应采取的筛查方式和频率。

女性“两癌”需警惕,精准筛查是关键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且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在我国,每二十分钟就有一位女性因宫颈癌而离去。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是全球的两倍多,城市地区尤为显著。两癌已成为我国女性生命健康的严重威胁。但事实上,两癌完全可以通过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而得到有效控制甚至治愈。

云龙县人民医院宫颈方面的专家赵晓霞教授指出:“宫颈癌是唯一明确病因的癌症,而且相对于更凶险的癌症,宫颈癌较长的进展时间给了女性充足机会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越早发现并规范治疗患者获益就约好,但遗憾的是我国女性主动筛查意识不强,很多宫颈癌患者往往等到感到明显不适才去医院,失去最佳治疗时机。赵晓霞教授建议,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定期进行宫颈癌精准筛查,采用TCT检测+HPV检测联合筛查,以追求更精准的结果。”

大理大学附属医院的乳腺方面专家石洪波教授介绍:“乳腺癌是早期筛查效果最好的癌症之一,女性需要提高乳腺健康意识,同时掌握科学的筛查方法。钼靶是目前唯一被证实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死亡率的筛查方式,也是被WHO认定为更精准、更具价值的筛查手段。女性应根据自己的年龄、是否有乳腺癌家族史等自身情况,采用更精准的筛查方式和筛查频次,以达到更精准的结果。除了40岁以上女性需定期接受钼靶检查,有乳腺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更需将筛查年龄提早。致密型乳腺可以结合B超。”

多方携手,共筑两癌防治长城

捐赠仪式上,云龙县妇联主席吕建琼表示:“两癌免费筛查是切实关爱女性健康的重要举措,需要爱心企业和医院、政府携手共同构建两癌防治的健康长城”。

(专家宫颈相关主题学术讲座)
 
  豪洛捷深耕两癌筛查领域,以创新医疗科技为中国女性提供两癌精准筛查的解决方案。豪洛捷总经理许立表示:“豪洛捷医疗长期致力于女性健康公益事业,以丰富形式传递健康理念。多年来我们助力中国癌症基金会的系列公益活动,与不同地区的医院和合作伙伴携手,为低收入女性提供免费接受高质量的精准筛查机会。基于去年发布的《中国女性两癌精准筛查意识与行动调研报告》的发现,我们以创新方式推出《女性健康“守”册——两癌精准筛查攻略》,将两癌精准筛查的具体做法,传递给大众,帮助女性更加健康、自信和美丽。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提高女性主动精准筛查的意识和行动力,共同守护女性健康。”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