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活动
官渡区将开展白内障义诊活动
重点筛查老、残、贫困群体并给予专项资金救助
2018-03-09 14:41:3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白内障是目前致盲率最高的眼病之一,复明手术是减少残疾发生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白内障复明工作,官渡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将于3月12日起在辖区内开展白内障义诊活动。

昆明普瑞眼科医院眼科专家表示,白内障分为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不仅影响视力,白内障过熟还可能诱发青光眼等不可逆的眼病。“因此一定要及时检查,遵医嘱在适合的时候接受治疗。”

昆明市官渡区残疾人联合会介绍,此次在官渡区全区开展白内障筛查手术工作,区残联将结合实际情况,由上海普瑞公益基金会出资500万元,为官渡区中老年及视力残疾人提供义诊筛查服务并提供白内障复明手术。针对持证残疾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白内障手术费用和伙食费用由官渡区残联提供专项救助金给予救助。

活动报名时间:

3月12日至3月31日。

筛查对象包括:

1、辖区内具有本辖区户籍的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2、持证残疾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

3、辖区内的流动人口。

(记者 王柔)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