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活动
“爱耳日”义诊活动送进昆明社区
专家:50%的听力障碍可以预防和避免
2018-03-09 16:34: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jpg

云南网讯(通讯员 伏雪)数字“3”像耳朵,两个“3”就是两只耳朵,所以每年的3月3日并定为全国爱耳日。为有效开展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在全国第十九次“爱耳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上午,官渡区矣六街道新亚洲体育城社区,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机构仟狮队与昆明新康生耳鼻喉医院,共同在新亚洲体育城中心广场,举行2018全国“爱耳日“义诊,共同为该社区居民开展了耳鼻喉检查、中医耳穴体验及义诊咨询服务。

“今天是爱耳日,这本手册会教你怎么保护耳朵,中心广场还有医生在做义诊服务,您可以过去看看。”在新亚洲体育地铁站、新亚洲体育城中心广场,随处可见身穿黄色外套的志愿者再向市民发放一本编写精美的《老年耳鸣耳聋防治手册》,他们是来自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机构仟狮队、滇狮队狮友。

“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关注老人生活质量 及早进行听力康复”的宣传横幅前聚焦了不少市民。服务帐篷前,市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等待检查和咨询医生。来自矣六乡关锁村、宏仁村的两名残疾老人接到矣六街道通知后在家属陪同下来到了服务现场。3名居住在附近的残疾人,坐着轮椅来到了服务现场。接到通知和路过的社区居民陆续的来到服务点咨询。新康生耳鼻喉医院的医护人员一一给居民们做义诊咨询服务、免费贴耳穴贴。

人老了都会发生耳聋吗?耳聋久了会痴呆吗?发生耳聋了还有治吗?享国务院津贴专家、新康生耳鼻喉医院首席医学顾问(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咸龙教授告诉老人们,50%的耳鸣耳聋可以通过初级耳科保健预防和避免,耳鸣耳聋的发生是可以预防、可以减轻、可以延缓的。其次,发生老年耳鸣耳聋了一定要先查明是什么原因。因为,老年耳鸣耳聋的出现除了衰老因素,还是许多全身性疾病最早发出的信号:高血压、高血脂、颈椎病患者早期都会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的征兆,而全身性的疾病冠心病、糖尿病、肝肾功能不良等,又会恶性循环,加重耳鸣耳聋的发生。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