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东川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助力健康扶贫
2018-03-09 13:08: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吴虹)2018年是昆明市东川区决战脱贫攻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东川区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积极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的上门服务、进村入户以及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确保健康扶贫救助更加精准。

根据节前东川区卫计局的部署,在春节期间,东川区组建了一支各医疗卫生单位近50余人的医疗团队,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机会,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上门服务,识别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和患病情况。除了开展免费体检的上门服务,由区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组成的64支团队,实行免费健康体检与家庭医生签约双推进工作机制,进村入户,开展三大项(常规检查、实验室检查、功能检查)、29个小项的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落实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了让更多群众直观地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相关单位制作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农家历、扇子等宣传品6万份,确保帮扶责任对健康扶贫政策精准掌握,做到健康扶贫政策“一口清”(名词解释:泛指基本情况要了解掌握清楚,说得清楚。)

据统计,东川区10.436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72158名贫困人口免费专项健康体检,补助健康体检资金679.83万元;完成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工作,签约率100%,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到60%以上。

责任编辑: 秦黛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