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启“妇幼春风·关爱妇女生殖健康”公益活动
即日起到本月底每天前3名挂号 可享相关治疗免费
2018-03-13 08:44: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8日,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启首届“妇幼春风·关爱妇女生殖健康”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包括两大主题:“妇幼春风·关爱非意愿妊娠妇女行动”和“妇幼春风·关爱围绝经期女性行动”。据悉,至30日,每天前3名现场挂号患者及低保户、建档立卡家庭育龄妇女(凭有效证明),将享受相关免费治疗,省妇幼妇科:放环、取环、人流免费;妇女保健科:乳房、骨密度检查和盆底治疗免费。

停经、潮热、盗汗、失眠、情绪不稳定……大概是许多人对更年期的全部认知,然而,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王俊则表示,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关系到之后整个人健康的方方面面,绝不是“忍一忍”那么简单,这也是此次将其作为“妇幼春风”公益活动主题之一的原因。

“更年期是所有女性都必经的一个阶段,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体内的雌激素开始大量下降,而由此带来很多问题,如脂肪代谢的减慢也就是发胖,再就是血脂的升高,出现血管硬化、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另外,还会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这个阶段如果不加以干预治疗,会出现极大的健康隐患。”

王俊表示,对于更年期的管理除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低脂低盐健康饮食、增强运动锻炼之后,还需要在专科门诊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激素替代治疗,进行个体化的补充,才能真正使更年期女性健康得到保障。另外,她也提醒广大更年期女性不要轻信网络、坊间传言,认为激素会致癌、发胖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春城晚报 记者 闵婕)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