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小心!女性也是肾病高发者
第13个世界肾脏日来临 专家呼吁“关注肾脏关爱女性健康”
2018-03-13 09:05: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三八妇女节,也是第13个世界肾脏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肾友联谊会,肾内科主任罗惠民在宣讲肾脏病知识的同时,也呼吁大家“关注肾脏,关爱女性健康”。

“很多肾病,女性的发病率远高于男性。”罗惠民说,女性泌尿生殖系统结构很特殊,罹患尿路感染明显多于男性。女性尿道短而直,距离肛门较近,很容易遭到细菌的侵袭从而引发感染。尿路感染症状不会自己消失,还会导致肾损伤。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等也都是女性高发疾病,这些疾病有可能引发继发性肾病。女性在妊娠期间,代谢产物增多,肾脏负担增加,也有可能会出现急性肾衰竭风险。本来就有肾脏疾病的孕妇,更要积极预防,否则会使病情加重,危及胎儿。

“肾病的预防需要良好的生活作息。”罗惠民提醒,在饮食方面最好低盐、低脂,减少糖的摄入量;多喝水,特别是女性勤排尿,不要憋尿;适当运动,控制体重。身体有其他疾病,一定要及时就医,否则也会导致慢性肾病或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春城晚报 记者 张晓橙)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