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昆明首家县级医院卒中中心挂牌
2018-03-13 11:58:34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宜良县卒中中心”在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它是目前昆明市县级医院中首家成立的卒中中心,也是云南省市县医院中的第47家。

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在脑卒中(中风)诊疗上实现新的跨越,有益于全县脑卒中的区域急救系统接转诊、规范化诊疗操作、健康教育培训,并将大大提高脑血管病的规范化诊治水平、有效减少死亡率和致残率、节约医疗成本。

下一步,宜良县将有效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实现多学科协作无缝对接,形成完善的卒中诊疗体系,优化就诊流程,开辟绿色救治通道,缩短患者院内救治时间,使患者得到快速精准的联合诊疗,同时建立与省市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医联体制度,实现双向转诊等工作,降低全县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记者黄河清 通讯员许晓锐)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