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家庭医生服务走进“麻风村”
2018-03-16 14:48: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郑雅文、杨艳丽)“大妈,你的血压正常,以后每个季度我们都会来给你们做监测。”在永仁县永定镇的一个院落中,郑雅文正在细心给麻风病人李大妈做血压测量。

这座院落很特殊,它被人称之为“麻风村”。这里的老人都是患有麻风病的“村民”。很多附近村镇的居民都不愿意接近这个村。

3月12日,永定镇卫生院组织医疗、防保等人员与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对永仁县福康村麻风残老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及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续签工作。体检从早上8点40至11点结束。体检项目包括一般项目、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项目。

参与活动的县疾控中心麻防科科长戴常敏认为,为麻风福康村老人体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大好事。“很多老人多年都没有走出村子,交流沟通均不便。在家庭医生的世界里,特殊人群仍然是家庭医生的服务对象,必须树立消除歧视,关爱特殊人群的理念服务对象。此次进村入户为麻风残老人员开展健康服务,使各项卫生惠民政策有效落实到特殊人群之中。”戴常敏说。

针对麻风残老康复者体检相对比较难的问题,这次对麻风残老人员进行一次常规体检,摸清了老人们的实际身体状况。

体检完,永定镇卫生院为老人送上卫生院筹集的爱心物资。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