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独田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知识培训
2018-03-16 17:18: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耀文 王继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和关于印发《双柏县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保险统筹区域内住院先诊疗和后付费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双柏县独田乡领导班子积极研讨了如何更好开展此项工作,提升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员对健康扶贫30条措施的知晓率,让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易懂、易理解,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享受到国家政策温暖,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家。2018年3月15日,双柏县独田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知识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此次培训会由独田乡分管卫生工作胡副乡长牵头,在独田社区组织独田乡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主及家庭成员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由卫生院院长对健康扶贫政策、就诊途径、就诊减免报销比率、“一站式”结算方式、慢病签约服务等相关政策做详细讲解,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主及家庭成员对政策不了解的进行现场解答。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1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主及家庭成员表示对健康扶贫政策进一步知晓和掌握,健康扶贫政策真正温暖人心。政策培训会上,该乡领导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贫困户的实际,精准致贫原因,以户为单位进行精准搬扶,让更多因病致贫家庭脱贫出列,借助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摆脱因疾病带来的贫困,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