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热水镇重楼种植成增收新亮点
2018-03-19 09:40:43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宣威市热水镇依托当地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重楼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新亮点。

眼下正值重楼冬季管护期,在热水镇色卡村村民赵有正的重楼种植基地里,大家正忙着播种、施肥。赵有正4年前开始种植重楼,现在已经发展到40亩,去年仅卖种苗一项收入就有10多万元。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有正在色卡村的一片山林里发现了野生重楼,长得又多又好,便萌生了发展人工重楼种植的想法,经过4年的试验,他不仅掌握了种植技术,还培育出了自己的品种。现在,赵有正在当地种植重楼已经小有名气,并带动17名村民种植重楼。看到重楼种植的高效益,色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国国今年买了15斤种子,准备发展重楼种植。

现在,热水镇重楼种植面积200亩。下一步,热水镇将做大做强以重楼、灯盏花为主的中草药种植业,使中草药产业成为继烤烟种植之后的又一富民强镇的新经济增长点和主导产业。

(记者 赵雄飞 吕渊明)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