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公益
耳鼻喉公益服务第12场 走进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
2018-03-19 18:04: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伏雪)在云南省民政厅指导、新康生耳鼻喉医院组织下,“助老助残·听力健康”公益行动(以下称公益行动)医疗队7名医护人员,走进了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长青公寓),为住在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开展耳、鼻、喉健康筛查,并带来中医耳穴压豆保健服务。

新康生耳鼻喉医院刘华山主任正在给老人检查咽喉

刘华山主任正在给老人检查耳朵

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义诊服务现场

为敬老院的老人贴中医穴压豆

专家养老院义诊 给出老人健康指导

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是云南省民政厅的直属事业单位,由省老龄委主管,日常工作由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具体负责。作为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养老院,拥有自己的专业医护团队,但耳鼻喉专科方面的检查服务,还是受到了院领导和老人们的欢迎。

下午2点,新康生耳鼻喉医院刘华山主任带领着的服务小分队带着检查设备来到了位于西福路的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听说有耳鼻喉专家来检查,老人们起床后就陆续聚到检查地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由探亲的子女、护工搀扶着下楼来。“医生,我的左耳朵庠,帮我检查一下。”,“医生,我的鼻子经常流鼻涕打喷嚏”。住在敬老院的老人多在80-90岁之间,大多都有些耳朵和咽喉方面的疾病,老人们排着队,刘华山主任耐心地一个个做检查,询问身体情况,给出用药建议和健康指导。

民政“助老助残”公益 已进入12所敬老院服务

“助老助残•听力健康”公益行动是根据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云南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由云南省民政厅指导监督,云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昆明市民政局、昆明市老龄办协助支持,由昆明新康生耳鼻喉医院主办的,以“助老助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老年人提供耳鼻喉、听力障碍普查服务和医疗康复服务的公益性活动。

公益行动自启动以来,已进入昆钢养生敬老中心、宜良县中心养老院、晋宁区中心养老院、六街镇老院、晋宁晋城敬老院、晋宁六街镇敬老院、嵩明县中心养老院以及盘龙区龙区恩来敬老院、鹤湾颐年院、安盛护理养老院、万爱老年公寓,共开展健康讲座、义诊服务共计12场,为500余名老人开展耳鼻喉普查服务。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