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大健康/ 园区建设
曲靖经开区生物产业基地现雏形
2018-03-20 10:08:31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曲靖经开区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生物资源和气候条件优势,大手笔打造生物产业基地,先后引进一批低碳环保、潜力倍增的好企业、好项目,为建设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经开区生物产业基地初现雏形。

曲靖经开区各有关部门竭尽全力为入驻企业持续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招商引资来的企业中,已入驻经开区的云南康创生物医药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引进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基因检测中心、制剂研发中心、滇南本草园、智慧药房等项目的建设,为曲靖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子。云南博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建设雨生红球藻光反应器培养基地,专业从事天然植物的研发和生产,现已开发生产出雨生红球藻系列产品,正在研发虾青素微囊粉、虾青素系列保健品及其它植物提取物产品。

此外, 依托云南丰富的硅矿资源和水电资源,曲靖经开区奠定了硅产业发展基础。早在2000年,云南冶金云芯硅材股份公司就进驻,如今发展成一家集高纯硅材料生产经营、光伏电站开发运营、技术研发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电子级多晶硅领域的领先企业。目前,总投资达12.3亿元的晶龙电子材料生产项目和阳光能源硅材料生产项目也已开工上马,一批国内知名的硅晶产业上中下游领军企业正在与经开区深入洽谈合作事宜,一个规模庞大的硅产业集群正在崛起于经开区。

(记者 朱绍平)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