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 医改进行时
禄丰县深化医改提升服务
2018-03-22 10:03:43   来源:楚雄日报
分享至:

禄丰县坚持把深化医改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制度。县级三家公立医院在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中,同步调整了医疗服务价格,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2017年全县医疗总收入增幅控制在12%以内。通过开展县乡村一体化服务,基层医疗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基层门、急诊人次占比达70.9%。2017年双向转诊达1021人,下转病人年增长达89.86%,基本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该县还以县人民医院为试点,逐步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导医信息自助查询、医疗费用网上支付、检验结果自助打印等服务,群众就医过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扎实推进健康扶贫。该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局良好,2017年全县签约158769人,签约率达36.97%,其中:重点人群签约率69.9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100%。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四重保障”制度、“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和“三个一”工程,实现了医保、大病保险对农村贫困人口全覆盖,符合转诊转院的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全面实现。

加快建设中彝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县中医医院搬迁新建项目,“一馆三中心一科一室”建设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通过开展中彝医药人员培训、中西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医人员进修学习、名医带教,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了迅速提升。全县100%的乡镇卫生院和95.6%的村卫生室已能够提供中彝医药及适宜技术服务。实施省、州级重点临床专科建设,建立健全医疗纠纷调解机制和医疗责任保险制度,规范管理药材、高值耗材采购,不断改善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仁兴、彩云卫生院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称号,罗次中心卫生院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卫计系统先进集体”。

(记者 姜 松)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