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鹿城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随访政策宣传
2018-03-22 19:34: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倪兰)鹿城镇卫生院从3月起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慢病随访及政策宣传活动,旨为贫困户对国家健康扶贫医疗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优惠政策进一步了解,增强患病就医、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活动由卫生院分管公共卫生副院长佘兴秀带队,带领镇、村两级医务人员开展入户随访及政策宣传。以患有大病、慢性病致贫人口为重点,医务人员每到一家,都要详细了解家里慢性病患者的生活、服药、饮食等情况,现场为他们做了基础体检,逐户、逐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及公共卫生领域的优惠政策;同时核实和修补慢性病患者健康档案。

截至目前鹿城镇村两级15名医务人员,随访慢性病患者8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户,发放《楚雄市健康扶贫工作手册》、健康教育知识读本、健康教育处方,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材料等4种200余份。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